【咖啡師傻眼問題集 】客人:「老闆,我不喜歡酸的。」

圍巾哥
Apr 8, 2020

客人:「老闆,我不喜歡酸的。」
老闆:「那你要什麼?」
客人:「我要淺焙的水洗耶加

#黑人問號

耶加雪菲 / 水洗,在精品咖啡的領域內,是典型酸感明顯的咖啡,那種特殊的酸感,所有咖啡中只有耶加雪菲獨有,我們暱稱「耶加雪菲味」。

所以老派一點的都會說:耶加雪菲分為,有「耶加雪菲味」的耶加雪菲跟「沒有耶加雪菲味」的耶加雪菲。

所以我們很高興小7的精品咖啡叫「耶加雪夫」而不是「耶加雪菲」,至少在情緒上,能夠稍微平衡一點(別傷害耶加,她是無辜的)。

實際上,每個人對酸的定義不一樣,就像大家對於「臭豆腐的臭」的定義不一樣,有的人愛的要死,有的人避之三舍。

所以客人你每次這樣問我都會皮皮挫,因為你的酸不是我的酸,我們家的耶加雪菲是不酸不賣的。

最後換得一句:「嗯,不會酸」

#又來黑人問號

提供這個故事的網友還有後續:

請他喝一杯肯亞,然後問:「好喝嗎?」
客人:「下次我要這個!!!!」

#繼續黑人問號

我們可以很確定,你說的「酸」,不是我們的「酸」,你其實喜歡我們的「酸」,我們都討厭你說的「酸」

【咖啡師傻眼問題集 】「咖啡自己沖比較省錢齁」?

#咖啡師傻眼問題集 #精品咖啡 #現磨咖啡 #耶加雪菲 #耶加雪夫 #沃田咖啡

《第一次接觸精品咖啡就上手》
https://reurl.cc/d0Xa2D

--

--